导入数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群体对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了解,加强对疑似重性精神病患者的识别,提高危机干预水平,10月2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测评中主任何江军,在9教演播厅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中心主任周宏主持,彭晓琳副校长莅临现场并讲话。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心理老师、各班心理委员及相关学生心理工作者聆听讲座。

何江军主任多角度、分层次地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的重要性和方法,并对心理问题的类型、重点预警和预警层面、心理危机干预六步法以及怎样及时识别疑似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深入讲解。何江军主任还着重讲解了在对心理危机学生的处理上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为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更好地帮助到有困难的同学提供方向。

此次讲座有助于师生进一步了解、识别大学生的心理危机,并能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危机干预,提高了危机干预的意识。讲座结束后,辅导员老师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危机的识别和处理上更有底气,学生认为“此次讲座让自己明确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帮助在困难中的其他人”。

各学院辅导员、心理老师、各班心理委员及相关学生心理工作者聆听讲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