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悦纳自我,以爱润心”成都大学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第九届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查看:
  来源:

525日晚,由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心理知识竞赛决赛,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并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体育学院积极心理素质养成基地指导教师周平、医护学院积极心理素质养成基地指导教师孙云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向沛文、罗鑫森和郭玲静五位老师莅临决赛会议现场并担任评委。

第九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是成都大学20225·25心理健康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也一直广受同学们喜爱,328日正式宣传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逾千名参赛选手参与了初赛复赛,在两轮精彩角逐,最终,20名选手闯入决赛其中排名第9-20名选手获得优秀奖,1-8名选手参与了最终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角逐。

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PPT演讲中,8位选手讲述了一个心理小知识,围绕悦纳自我,以爱润心的主题展开阐述并融入了自己的思考,赢得了评委们和观众们的频频称赞,最终有五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第二环节。在第二环节的积分赛中,五位选手更是各显神通,积极作答,展现了自身强大的知识储备,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经过三轮的精彩作答,积分排名靠前的三位选手进入最后的案例分析环节。在最后一个环节中,三位选手在短暂的思考后流畅作答回答切题适当,能够结合大学生的生活实际并融入了自己的思考。在选手们的分享后周平老师孙云孟老师和向沛文老师分别就选手们的表现和案例分析题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系统科学的角度带领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心理知识的“盛宴”。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郭双瑜同学获得一等奖,全璨和刘依奇同学获得二等奖,李丽、黄路、董文静、刘洁和卢燕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此热烈祝贺以上获奖同学。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示此次线上答辩以及评委老师的点评,帮助自己加深了对心理知识的理解锻炼了自身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观众们也认真观看比赛积极参与了互动环节,自觉维护比赛秩序,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比赛中了解到了更多的心理知识,拓宽了自身的知识面。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生活,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情绪调节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展了成大学子积极向上勇于思考拼搏奋斗的优良精神

心理中心将继续以传递微笑传递爱,心理健康与你同在为目标,以更好的方式和更丰富的活动传递心理健康知识,为成大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