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心小屋新闻主题访谈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查看:
  来源:

2023年11月14日,唐风英老师来到心理中心,给知心小屋的同学们开展了以新闻为主题的访谈培训。她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自己过往的记者经历,引出何谓访谈,并分享了访谈提纲的拟定方法,分为访谈流程和提问要点两个部分。此外,唐老师还分享了访谈的核心提问要点,以此展开对不同类型访谈提纲的拟定的讲解。由于知心小屋主要进行的是人物的深度访谈,所以唐老师又根据她以前的采访经历,讲到了一些访谈中的小技巧,比如说访谈应该如何破冰,而更好的进行后续访谈。

最后唐老师给学生们开展了一个小练习,围绕近年来,高校学生上课,不做前排,不做笔记,爱玩手机等纪律松散的线下,拟定对相关学生做采访的访谈提纲,随后进行了分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