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自评抑郁量表(SDS)介绍
[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查看:
  来源:

自评抑郁量表(Self-Rating  Depression  ScaleSDS)系William  WKZung1965年编制的,为自评量表,用于衡量抑郁状态的轻重程度及其在治疗中的变化。

SDS的评定时间跨度为最近一周。评分不受年龄、性别、经济状况等因素影响,但如果受试者文化程度较低或智力水平较差不能进行自评。

SDS由20个陈述句和相应问题条目组成,每个条目相当于一个有关症状,均按1234四级评分。20个条目中有10个项目是用正性词陈诉的,为反序计分。20个条目反映抑郁状态的四组特异症状:1)精神性情感症状,包含抑郁心境和哭泣2个条目;2)躯体性障碍,包括情绪的日间差异、睡眠障碍、食欲减退、性欲减退、体重减轻、便秘、心动过速、易疲劳,工8个项目;3)精神运动性障碍,包含精神运动性迟滞和激越2个条目;4)抑郁的心理障碍,包含思维混乱、无望感、易激惹、犹豫不决、自我贬值、空虚感、反复思考自杀和不满足,共8个条目。

SDS评定的抑郁严重度指数按下列公式计算:抑郁严重程度指数=各个条目累计分/80。指数范围为0.251.0,指数越高,抑郁程度越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