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站首页 >> 信息库 >> 心灵驿站 >> 正文
 
 
 
 
 
 
2019年心事语声作品展——亲爱的十七岁的我自己
[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查看:
  来源:

 亲爱的十七岁的我自己:

  展信安。

  如果现在是一月的话,你应该在盘算着等校考完了一定要去网吧开开心心包个夜,如果现在是二月的话,你应该抱着你早早看好的围巾想着下课要怎么说才能把这条灰色的围巾送给那个从来不爱穿冬装的男孩子,如果现在是三月的话,你应该正在苦恼中午又要被聂妈妈抓去背历史了,如果现在是四月的话,你应该趴在桌子上享受着头顶风扇吹来微微凉的风,如果现在是五月的话,你可能歪着凳子,唱着前桌喜欢的歌,扬言一定要带她去小巨蛋,如果现在是六月的话,你一定瘫倒在沙发上,每天都过着睡太阳玩月亮的日子,每天都是怅然若失的感觉。

  你以前经常会想你以后会是怎么样的人,对不起啊,三十年后的你既没有开整个贵州省最黑的画室,也没有当上能天天划水的高中美术老师,既没有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也没有成为一个环游世界的小说作家。

 你先不要急着想知道三十年后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先听我说哦,

 你的烦恼不过就是早上起不来,每天和上课铃赛跑,作业怎样才能在老师到来之前赶紧抄完,老师怎么不赶紧下课呀我要去看隔壁班的人,他怎么走得这么快啊我跟都跟不上,怎么假装不小心地把篮球丢到他面前才能显得我很帅,中午聂妈妈又要抓我去背历史了到底人是万物的尺度是谁说的呀!

 你的烦恼很多,很小,很幼稚,但是也很可爱。

 你也安然无恙,坦坦荡荡得享受着舒适又美好的高中生活。

 我想说的是,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你一直都是最好的自己,只要做你自己,你就会永远活得鲜活快乐,你有着最好最好的爸爸妈妈,他们从来不会给你很大的压力,你有着最好最好的朋友,他们从来都会懂你陪你,你也有着最好最好的伴侣,我现在当然不能告诉你他是谁,你未来会遇到的。

 现在的我啊,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不大不小的房子,每天就去和朋友一起开的火锅店转一转,你当然养了你最想养的金毛犬啦,还有一只憨憨的柴犬,虽然它们总是在你给它们洗澡后的几个小时内就变得臭臭的,但是它们还是很可爱!你把你的房间粉刷成了你一直都特别喜欢的蓝色,你还有一个大大的衣柜,里面有很多你的衣服,中间还夹着你先生的衬衫,你说过你的意中人是个盖饭英雄,总有一天他会端着土豆丁盖饭来找你,而现在你自己就能做特别好吃的土豆丁了!

  你如果非要知道我这个四十八岁中年妇女的工作的话,那我悄悄告诉你,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取决于你十八岁后做的每一个决定,你要知道你的每一个决定都能影响到四十八岁的我哦。

  就好像你当年写在课桌上面的“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此致,愿安好。

                                                      二零四八年四月十二日

                                                     四十八岁依然年轻的范彦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