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站首页 >> 信息库 >> 心灵驿站 >> 正文
 
 
 
 
 
 
2019年心事语声作品展——柜子里的回忆
[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查看:
  来源:

柜子,很旧,回忆,很美。

恍若一见倾心,就是那一霎地深情布满灰尘的柜子里,蓝白相间的校服安安静静的躺,记载着青春,记载着过去,心照不宣的包庇里总是藏着最真挚的感情,那些一起淘气走过的路,其中喜悦无法言说。这就是我的青春,安静但不平凡,复杂却也简单。如果人生是一条满是泥泞的小路,青春则是路边生机勃勃的野草,而遇见的那些人就像被野草隐没的野花,乍看不起眼,却惊艳了时光。

不知不觉成都已是初春,这个季节容易感伤,适合怀念随处可见的景象透着些许凄清,萧条,更容易引起人们的深思这样的夜晚一个人漫步在张澜大道,一灯,一人一歌,一影恍惚间觉得自己个诗人,多愁善感却无可奈何

我曾看到过这样一段独白年少的我们,以为说过了永远,就一定能够永远。就像以为我们说过了再见,就一定能再见。回忆如潮水涌来,让我猝不及防,突然想起了你,想起了我们的青春,想起我们像屠小意和齐景轩一般的友情,想起那段值得被珍藏的回忆,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倒流,真想问问你这样是不是就不会失去,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可惜,我们最缺的就是如果。

《昨日青空》演绎了大多数人的青春,电影台词说出许多人曾经想说却未曾说出的话,讲出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时光荏苒,现在的我们比当初多了一分成熟,知道真诚的友情对一个人是何等的重要,但是当曾经的误会解开我们是否就能回到曾经?答案不言自明就好比今年秋天和去年秋天的银杏,虽说不出里变了,但是我们都知道不一样的就是不一样,即使是相同的季节,相同的地点,同一棵树,可能连落叶飞舞的姿态都未曾改变,但终归变了还是变了物是人非,不需深究,也无从深究

时光依旧,只是斑驳的光影在树下婆娑着。一如我们,再怎样掩饰,依旧篡改不了那些年华深处的感动一如这句话,旧时光有你,那些年华才满满都是感动。记得那时候闺蜜这个词不知怎么的突然流行起来,自然而然的给认识多年的你冠以这个称呼,那时的我们上学一起,玩耍一起,翘课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饭还是一起,总是形影不离。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们可以如此疏离,可以擦肩而过不打招呼,假装对方是陌生人。想想误会这两个字威力真是大,两个字改变了屠小意和齐景轩,也改变了我们。即使屠小意最后明白了,但他们终究还是错过了,各自将自己的人生列车开往不同的远方,如同现在的我们,彼此渐行渐远。青春没有谁对谁错,我们都行走在时光的长河里,于青春我们只是过客,于我们青春也只能是回忆,只是希望以后遇见了像你一样的人不会再一个不问,一个不说……

大地用饱满迎接秋天,秋天冬天,将饱满变成萧条迎接冬天的到来。我们用真诚对待友情,误会不爱真诚喜离别,使朋友变陌生人迎接遗憾的到来。

但仍愿远方的你,安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