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站首页 >> 信息库 >> 心灵驿站 >> 正文
 
 
 
 
 
 
2019年心事语声作品展——远距
[成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查看:
  来源:

年少无知,遇一人,望白头

不料你着军装,远距成伤,此生愿各寻良人,安平淡。

从未写过诗的我为你写下这第一首,如果你不离开,或许一切都不会变,打败我们的到底是距离还是脆弱的内心,我无从得知。

记得那是夏末,我们偶然相识,两个离家远行的人颇有一点同病相怜的味道,我们越来越熟,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多,我向来对喜欢看书,爱音乐的人自带好感,还记得我们有一次聊《红楼梦》,第一次觉得居然有和自己看法如此同的人,颇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我忘了我们是如何开始的,只记得没过多久,你便离开,怀着满腔抱负去实现你的军人梦,我没有挽留也不愿挽留,我想,距离产生美,或许我们也会有不一样的未来。

到部队的你好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地,因为制度严,我们联系越来越少,你周末只能给我打一个短短的电话,慢慢的我们从以前的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越来越不知如何面对你的来电。与此同时我也越来越忙,要负责好班级,部门各种各样的事物慢慢地我们几乎连周末也不会联系了,有时候室友问我“你真的在谈恋爱吗?”我也在想,我们真的在恋爱吗?每次都是对着冷冰冰的手机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话,所遇到的无论开心,沮丧的所有事都没有了想告诉你的欲望,经常都是手机里一片沉默。有一天,我觉得如果我去到你的城市,去看看你,或许一切都能变回最初的样子。

你的城市是一个关于爱情的城市,却再也给不了我和你爱下去的冲动。许久未见的我们相见时仿佛彼此都是陌生人,你变得更加刚毅,更加帅气,我却没有了曾经那种心动,我们常常相对无言。还记得你陪我去中山陵,很遗憾因为来的太急,没有预约,不能体验到一眼望尽南京城的感觉,我们沉默的那条长长的路上往回走,路两旁粗壮的梧桐树上,树叶随风飘零,让我感到些许的凄凉,心里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淡淡哀伤。走完那条长长的路,你自由活动的时间到了,你说你必须走了,回到你的天地”,我站在原地未动,看着你的背影越来越远......我跨过一千八百公里来见你,你用五个小时让我理解失望这两个字的涵义,落日时分,梧桐树下,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身影。

距离这两个字太可怕了,尤其是心和思想上的距离,一千八百公里改变了我对爱情的看法,想想那个曾想陪你颠沛流离的自己,太有勇气也太过天真,我们不再嘲讽那些因异地而分手的人,只有自己体会过才知道这其中的辛酸与无奈,那些经过多年异地还能走到最后的人是值得被人羡慕的。异地不仅仅是两个字,它是一段感情里分量很重的一个词,异地里面包含了信任,寂寞,孤单,埋怨等许多许多,我们是要有多强大的内心才能去理解适应这些词背后的含义。

我们总是通过想象,从各种影视作品,文学作品中去憧憬自己的爱情,当自己亲身经历的时候却被伤害得体无完肤,我们做不到异地的时候假装身边有个人陪着自己,我们做不到每当自己难受时,只您接受电话里的几句安慰,距离就像所有坏情绪的放大镜,击垮了一段又一段美好的爱情,如果你没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请不要轻易尝试异地恋,两个相爱的人天各一方,太累,太累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多美的情话,我也曾憧憬过,最后却认识到,这一生最应该做的是牵好自己的手,我们只有好好爱自己,做好自己的太阳,才可以去爱别人,才值得别人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